淮北法院开展“相城治赖”第五次集中行动

时间:2022-08-29 14:44:27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淮北法院以坚定信心和强硬举措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之“相城治赖”第五次集中行动,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共出动干警133人,警车27辆,执结案件28件,执结到位728万元,其中为企业执行到位279万元,拘传21人,拘留4人,腾退房屋、厂房10处,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淮北中院

  日前,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谋划,开展集中腾房行动。淮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作动员讲话,要求依法规范执行、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服从统一指挥。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淮北中院对被执行人宋某、王某名下某房产进行评估、拍卖,但流拍。经申请执行人刘某同意,淮北中院作出执行裁定,将上述房产抵偿给申请执行人刘某。刘某持此裁定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但被执行人宋某的父亲占据该房产,致使该房产未能实际交付申请执行人刘某。执行法官张贴执行公告,限期自行迁出、腾空房屋,但宋某的父亲在期限内未迁出。在执行干警、法警15人到达执行现场后,慑于强大执行压力,宋某的父亲表示愿意主动配合,自行搬离,并将钥匙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刘某。至此,彻底案结事了,胜诉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因宋某的父亲年龄较大,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淮北中院特安排两名医护人员前往。

  濉溪县法院

  2022年8月24日清晨5时40分,濉溪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专项执行行动,濉溪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涛,党组成员、副院长仲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民率队执行,执行干警兵分三路火速出击。

  在申请执行人郑某某与被执行人某汽车销售公司、邱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邱某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直播网红,郑某某通过邱某直播在线,以买车为理由将邱某相约在汽车销售公司。在此线索的指引下,执行干警一行人前往汽车销售公司,找到邱某。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耐心释法明理,邱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自觉配合法官前往法院履行,最终与郑某某达成和解,当场履行60000元,并承诺未来会按时履行还款义务,绝不拖延。

  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错时出击、定点蹲守、围追堵截,将闭门不出、四处躲藏、意图逃离的被执行人拘传到案,行动共入户24家,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1人,扣押丰田越野车1辆,执行到位89.75万元。经执行人员释法明理和思想教育,有8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27.04万元。

  相山区法院

  2022年8月24日上午,相山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第二次“集中腾退”行动。

  行动共出动干警50人,出动警车7台。在相山区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的指挥下,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成功腾退房屋9套,腾退房屋面积约1000平方米。由于此次所需腾退的房屋较多,位置分散,且搬运物品较多,给执行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为此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反复研究案情,制定执行方案和应急预案,往返奔波,多次实地考察,力求腾退工作安全高效。进入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严格按照执行预案的任务安排和纪律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物品清点、笔录制作、装车搬离,规范执行并全程录音录像。对抗拒、阻碍执行的被执行人及其他人员依法予以拘传。

  杜集区法院

  2022年8月24日,杜集区法院再吹“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冲锋号。清晨5时50分,随着杜集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矿一声令下,20名执行干警根据预先方案兵分四路,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杜集区法院针对涉企业、涉民生等七类重点案件提前谋划部署,逐案梳理排查,明确责任。审慎用好用活强制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文靠前指挥,深入执行现场。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有力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同度和支持度。

  此次集中行动,杜集区法院入户13户,拘传被执行人1人,执结案件3件,和解1件,执行到位369.8万元。

  烈山区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持续推进执行攻坚,巩固夏季执行行动成果,2022年8月19日上午,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不惧酷暑,连续作战,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清晨6时许,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一声令下,20余名干警兵分四路出发“猎赖”。

  此次执行行动,烈山区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7名,实际采取司法拘留措施3人,腾退厂房一处,向8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10余万元,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270余万元,收到锦旗两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