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法院:执行攻坚快马加鞭未下鞍,连战两场圆满收官

时间:2022-08-29 15:01:56 稿源: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省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大通区法院紧盯涉民生、长期未结、终本等重点案、骨头案,把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强化执行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大通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支持和司法服务保障。

  1050万财产刑待执,扣押字画、印章1200余件

  被执行人王某因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0万元,违法所得1000万元予以追缴。该案进入执行后,因王某身在监狱,家中也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工作长期没有进展,成为了压在执行法官心头的“担子”。

  8月初,执行法官了解到,王某之前被公安机关扣押的一批字画已经返还,存放在其朋友的工作室。这批字画被纳入此次的重点执行对象,由执行法官带队的执行小组专门进驻工作室,忙碌了7天,分3次对字画及后续发现的印章完成了清点、登记、扣押、转运工作。

  法院将这批字画、印章转入拍卖程序,后续将在淘宝网挂出,拍卖所得依法予以处置。

  “老赖”酒店被控服软,4千元拖欠的劳务款终执行到位

  被执行人牛某雇佣申请人李某提供驾驶劳务,法院经审理,判决牛某支付拖欠的劳务费4220元。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方联系牛某无果,前往牛某住处也未找到牛某。经查,牛某名下没有存款,房屋也被其他法院查封,案件进入僵局,执行法官无奈只能暂时终本。

  但终本不等于案件的终结,执行法官始终记挂着申请人的这笔看起来不多的劳务款。经多方查找,执行法官得知牛某近期在合肥长丰出现过,遂通过执行系统向公安机关发出临控请求。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8日晚,公安机关传来消息,牛某用身份证登记信息在长丰一家宾馆入住。执行法官立即带领2名法警前往宾馆,对牛某进行拘传,牛某被连夜带回法院。

  见到执行法官出现在眼前,牛某惊讶不已:“我都躲到长丰了,你们还能找到我?”“你要相信,就是躲到天涯海角,我们法院也能找到你!”执行法官义正言辞的声音,打碎了牛某最后一丝侥幸心理。当晚,牛某将拖欠的劳务款支付给李某,该案执行完毕。鉴于牛某之前有逃避执行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处以2000元的罚款。

  73万元网上扣划,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河北省乙建筑公司向淮南甲建材公司购买混凝土,但未按照约定支付货款。案件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庭审和调解,双方将欠款数额确定为541.96万元,乙公司第一笔支付90万元,后续每月支付50万元,直至还清,如乙公司逾期,还需支付10万元违约金。

  后乙公司仅履行了480万元货款,剩余61.96万元未支付。甲公司于8月19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强制执行所欠货款及违约金10万元、迟延履行金1.63元。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执行“总对总”查控系统,向各大银行发出协查通知。经查询,乙公司银行存款充足,执行法官遂冻结、扣划73.59万元。

  该笔款项于8月24日转入甲公司账户,案件执行用时仅5天。

  申请人打通执行“110”,被执行人烧烤摊被拘

  “喂,是大通法院执行局吗?我是宗某,我发现王某了,你们快来!”8月24日晚10点多,值守执行”110“热线的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宗某的电话,称一直躲着不见的被执行人王某在大通一烧烤摊出现。闻言,尚在加班的执行法官立刻安排人员前往地点,顺利将王某拘传回法院。

  王某先后向宗某借款多次,经核对,最终欠60600元未还。经法院调解,借款本金60600元、律师代理费5000元,王某从2022年5月起,每月偿还5000元,至还清为止。后王某没有按期还款,在案件进入执行后想方设法逃避执行。这晚,王某终于现身,被申请人发现,申请人立即拨打大通区法院执行“110”热线,王某也被堵在了烧烤店内。

  经过长时间的做工作,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宗某也考虑到王某能力有限,一次性付清确实困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某先支付当月的5000元,后续按期还款。

  8月18日至24日,新一轮执行风暴开启,前后持续7天,集中执行2次,30名干警跑遍淮南各区、县及亳州利辛、蚌埠怀远、禹会、龙子湖、合肥长丰等周边区、县,先后拘传被执行人7人,拘留1人、罚款3人,扣押字画、印章等1200余件,执行完毕5件、促成执行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101.39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