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院:盘活14.7万余平方土地、厂房

时间:2022-08-30 13:05:25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6日上午,在全省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收官战阶段,池州中院执行庭庭长江龙伟带领执行干警6人,来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一处拍卖的土地厂房进行腾退、交付。在市、区生态环境局的支持及公证机构、相关专业公司技术人员的辅助下,当日顺利完成了14.7万余平方米土地、厂房及厂区内包括部分放射性设备在内大量的物品的清点、交接和腾退工作,盘活了开发区闲置的土地厂房等资产。

  腾退清点现场

  池州中院执行的某投资公司与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某钢管制造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该钢管制造公司无力偿还债务,且已停厂五、六年。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为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池州中院加大案件执行力度,于今年上半年将案涉土地、厂房以3600余万元拍卖成交。

  厂房内景

  由于涉案土地、厂房较大,且厂房内的机械设备及物品众多等原因,腾退工作难度较大。

  经调查发现,部分用于钢管检测的设备具有放射性。为确保腾退工作安全、有序,池州中院认真做好腾退工作预案。一方面与市、区生态环境局联系,协商妥善处理放射性设备。经过协调,市生态环境局联系某放射仪器公司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操作,同时贵池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确保放射性设备处置安全。

  放射性物质设备存放位置

  协助执行函

  另一方面,为确保厂区大量设备的清点、交接及腾退工作有序、客观、公正,避免产生新的纠纷,池州九华公证处驻池州中院执行辅助事务中心为此次腾退工作积极提供执行辅助工作,当日指派公证员到现场对腾退设备及物品的清点进行公证。

  设备及物品的清点进行公证

  池州中院圆满完成此次土地、厂房腾退以及交接工作,为招商引资企业的顺利入驻扫清了障碍,以实际行动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徐阳亮 程国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