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法院与公安共铸“执行利剑”,服务发展保民生

时间:2022-09-02 12:49:10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为我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

  8月31日清晨5时30分,相山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第六次集中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相山区法院与相山公安分局联动执行,共出动干警65人,警车8台。

  及时高效 首战告捷

  被执行人李某系某小区保安,执行干警曾于8月中旬上午8时前往该小区拘传李某,但李某已经下班,拘传未果。8月31日5时40分,执行干警再次赶赴执行现场,成功找到正准备下夜班的李某,并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干警释法说理,李某当场履行部分案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多措并举 终结硕果

  赵某与杜某、张某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相山区法院判令杜某、张某偿还赵某180.8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杜某、张某未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但杜某、张某未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履行全部债务,赵某申请恢复执行。

  经摸排得知,杜某居住在某小区某栋别墅里。相山区法院制定周密执行计划,8月31日早上6时许,20余名执行干警与公安干警赶赴执行现场。在院长崔晓光的指挥下,干警们敲响杜某家别墅大门,但无人应答,遂用无人机对别墅周边情况进行侦查,确定有人在家后,干警用喇叭喊话:“杜某,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欠债还钱是你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否则,将承担拒不履行的法律责任……”这一举措果然见效,杜某的妻子王某开门,称杜某去外地了不在家,干警们亮出工作证、搜查令,准备搜查。迫于压力,王某愿意对该案余款140余万元作担保。随后,其被传唤到法院。经双方多轮协商,赵某自愿放弃13万余元,王某代杜某当日履行100万元,并承诺次日再支付30万元。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执行到位案款150余万元,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申请人彭某对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一心为民、高度负责的办案态度和快速执行到位的工作效率给予高度认可,并赠送了“依法为民做主,执行为民解忧”的锦旗以示感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