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执在必行

南谯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5 16:17:4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2022年9月1日清晨6时,南谯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中杰率队执行,执行干警兵分四路火速出击。

QQ截图20220905161216.png

QQ截图20220905161224.png

QQ截图20220905161234.png

  早餐店里抓“老赖”强制执行促履行

  2020年5月,张某将前妻孙某名下的汽车以7.5万元价格卖给秦某用以还债,孙某得知后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给付孙某购车款7.5万元。但张某迟迟未履行。早晨6点15分,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张某父母经营的早餐店内成功找到张某并拘传至法院。通过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向父母筹款1万元,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同时承诺剩余欠款分期按时履行。

  拒付工资款司法拘留没商量

  工人周某、李某为姚某工程提供劳务,经结算姚某欠付两人工资款9.5万元。多次催要未果后,周、李二人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支持周某、李某诉请,但姚某一直未主动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姚某隐匿行踪,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早晨7点30分,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的电竞酒店,将正在房间熟睡的姚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向其释法明理晓以厉害,但姚某仍然态度消极,拒不履行。在此情况下,法院对被执行人姚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执行措施。

  畏惧司法拘留,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1年11月,滁州市某包装公司因业务需要与滁州某人力公司签订劳务外包协议,双方合作期间共产生劳务服务费8.4万元。该包装公司在支付2万元后,剩余6.4万元一直未支付。经法院调解,包装公司承诺分期支付但未按时兑现。上午10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经传唤到院,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周某因畏惧被拘留,现场筹款3万元支付给申请人,剩余款项分期履行完毕。

  此次执行行动,南谯区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8名,实际采取司法拘留措施2人,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11.6万元。(孙梅梅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