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中秋执行“铁拳”再出击 彰显司法权威

时间:2022-09-14 11:03:21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为惩戒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温馨幸福的中秋佳节,固镇法院执行局利用中秋节前人好找物好寻的有利时机,吹响了中秋“猎赖”集结号。

  9月9日凌晨5点20分,夜色还未褪去,随着固镇法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军一声令下,数辆警车鱼贯驶出,直指“老赖”家中呼啸而去。

  案件一“东躲西藏”不还钱,拘留!

  据了解,原告柯某来与被执行人贾某伟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法官通过线上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贾某伟可供执行财产;线下,执行法官经多方打听,了解到被执行人贾某伟常年“居无定所”,周围邻居也很少见到他。基于此,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要求其履行判决义务,被执行人一面口头答应一面又以没有收入等各种理由拖延履行。9月9日中秋“猎赖”行动开始前,经过前期多次查找摸排,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贾某伟已在家中,准备和家人过个团圆节。清晨6时40分左右,执行干警赶赴被执行人贾某伟家中。

  “我们是固镇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知道你现在在家,快开门”。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贾某伟居住的地方,见其家门口电瓶车正在充电,便上前敲门,房间灯亮之后,只听到有人应了一声,却始终不见人开门。执行法官再次上前沟通,明确告知被执行人贾某伟,如不主动开门将强制开锁。意识到执行干警要“动真格”,被执行人贾某伟立即打开家门随后被依法拘传。

  “法官,我真没钱,我说的你怎么不信呢”。在固镇法院执行大厅,被执行人贾某伟显然已经是“破罐子破摔”,对还钱一事只字不提,拒绝沟通。面对被执行人贾某伟如此态度,执行法官立即决定对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 

  案件二睡梦中被“叫醒”,拘传后忙还钱

  据悉,申请人丁某永与被执行人单某捷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单某捷曾履行10000元还款义务并与申请人丁某永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谁知,被执行人单某捷却是个出尔反尔的人。在和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时间内,被执行人单某捷不接电话、不回短信,不愿与申请人沟通,拒绝履行。

  9月9日清晨7时左右,执行干警一行驱车直奔被执行人单某捷家中,通过多次敲门和“叫醒”服务,打开门后,睡眼朦胧的单某捷面对执行干警的“突然到访”有些不知所措。随后,被执行人单某捷被依法拘传至法院。

  在执行大厅,执行法官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希望其能换位思考,切实体谅申请人丁某永的难处,尽最大努力履行案款,否则将依法对其拘留。慑于执行压力,最终,被执行人单某捷当场履行7000元并与申请人丁某永就剩余案款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

  活动成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18名,警车5辆,拘传4人,拘留1人,扣押车辆2辆,和解案件2件,执行完毕案件1件,执结金额46.1万元,执行到位金额7.5万元。“献礼中秋 执行解忧”。固镇法院法院集中“兵力”,用重拳给失信被执行人送上一份“节日大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