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亮剑 强力打击

南谯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行动

时间:2022-09-23 09:22:5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脚步从未停歇,执行干警一直在路上。9月21日早晨6点,又一次集中执行开始啦!

  劳务工资拒支付 快速执行促结案

  “我没空去法院,现在给不就行了吗?”被执行人王某得知要被拘传,顿时慌了神,立即通过微信支付木工工资7000元。

  原来,王某从事家庭装修,张某跟随王某做木工,王某欠付张某工资7000元一直未付。经法院调解,王某仍未按时履行。早晨6点15分,执行法官来到王某居住的小区,成功将王某堵在家中。王某见到执行法官的到来态度嚣张,对法官的督促劝导无动于衷,见状,执行法官决定对其拘传至法院,王某心存畏惧收起锋芒,当场主动履行义务。

  饲料款久拖不还 强制执行解纠纷

  齐某从事饲料销售工作,李某是个体养鸭户。2016年7月,李某在齐某处赊购鸭饲料价值9.2万元,在支付4万元货款后,余款5.2万元一直未付。经法院判决,李某仍未履行支付义务,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在驱车前往李某养殖场的路上,执行法官电话联系李某,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李某声称自己在外地打工。当执行法官突然出现在李某面前时,李某既惊讶又紧张。针对李某逃避执行行为,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并决定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李某悔恨不已,当场给付5000元并承诺剩余欠款近期履行完毕。

  夫妻离婚账难清 执行释法促和解

  雷某与孟某原系夫妻。今年8月,双方经法院调解离婚,约定夫妻共同房产归雷某所有,雷某补偿孟某15万元,但雷某未按时支付款项,孟某申请强制执行。早晨8点,执行法官将正准备出门上班的雷某成功围堵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考虑到双方关系及实际情况,执行法官耐心解释,积极疏通双方矛盾,孟某同意雷某分期给付。

  本次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15人,拘传、传唤13人,主动履行2人,和解4件,执结7件,执行到位金额16.3万元。(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