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跨省调查证实虚假公司 抽丝剥茧为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09-27 09:57:37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近日,明光法院执行中队赴江苏无锡高效执结一起涉企案件,涉案标的额50余万元,现场执行到位20万元,双方就剩余部分达成执行和解。9月26日下午,申请人带着锦旗到法院向执行法官致谢。

  明光市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与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2021年11月签订买卖合同,约定无锡某贸易有限公司为其生产铝锭100吨,原告依约交付定金20万元,被告逾期未交货。起诉后,法院依法对被告名下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及时作出被告返还定金、支付赔偿款50余万的判决。判决生效后后被告拒不履行,明光法院在受理该案后为案件开通快执通道,执行法官多方调查,发现被告公司注册地不存在,9月赴江苏无锡多方探查,抽丝剥茧找到该司业务负责人,劝服当事人主动自觉履行给付义务,在得知即将面临信用惩戒措施后,该司负责人当即履行20万元,并就剩余部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明光法院全年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法院工作重中之重,在涉企案件执行中,开辟绿色通道,聚力债权实现,为中小企业维权增速度、强力度。院领导定期到工业园区走访调研,在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围绕企业司法需求,提供“定制”司法服务。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全力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园区工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