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法院:雷霆出击有回声,国庆执行不停摆

时间:2022-10-08 10:27:5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提升法院执行工作水平,及时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庆节当天,南谯区法院利用被执行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清晨六点整,二十多名执行干警列队集结,随着党组书记、院长冯春的一声令下,火速奔赴执行现场。

  屡次食言,耐心劝说全履行

  2015年11月,张某向金某借款一万九千元,承诺会在约定期限内还款。借款到期后,金某多次催促张某还款,张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即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张某也一拖再拖,始终不愿履行还款义务,甚至不接执行法官电话。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仅扣划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银行存款五千余元。于是,在接到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正在家中的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出警,赶至张某家中,将张某拘传至南谯法院。在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张某这才主动将剩余欠款13156元交至法院。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好友反目,拘传后双方和解

  郑某和赵某原为关系要好的朋友。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需资金周转先后多次向郑某借款,共计27万元,并约定于2018年3月1日前归还。没想到约定的还款期限到了,赵某却始终不还款。郑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支持了郑某的诉讼请求。执行过程中,赵某玩起了“躲猫猫”,始终未出现,直到行动期间在家中被执行法官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其劝说,赵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郑某达成和解,现场筹措一万八千元交付郑某,并保证将分期履行剩余欠款。

  拒绝偿还,司法拘留没商量

  王某从2019年开始为刘某承包的工地供应沙石等建筑材料,经双方对账,刘某尚欠王某货款130万元。王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刘某承诺分期支付王某全部货款。案件生效后,刘某仍不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但刘某拒不还款。行动当天早晨,申请人提供线索称此时刘某正在家中,并提供了刘某的车牌号码。执行干警驱车前往的途中,在路口等待红灯时正好看见迎面驶来的正是被执行人的车辆,于是立即调转车头,在路上将被执行人车辆拦截并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刘某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但刘某始终坚称“没有钱!还不了!”面对刘某如此坚决的态度,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本次集中执行,共计查找被执行人14人,拘传、传唤7人,司法拘留1人,执行结案5件,执行到位金额12.6万元。(李莹莹 孙梅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