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河法院:“江淮风暴”秋季集中执行风浪涌

时间:2022-10-12 09:23:56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为扎实推进“江淮风暴”秋季集中执行行动,提升执行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河法院执行攻坚集中执行行动一浪接着一浪。

  10月10日早上6点25分,天刚破晓,执行干警在楼下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执行行动总指挥执行局局长张璟玉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以坚定的信心开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秋季行动。

W020221012337793254841.jpg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涉及五河县各乡镇扶贫贷款案件和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过程中,干警们行动有序、执法规范,对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立即采取强制手段,将其拘传到法院;对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耐心给其家属作工作,让家人督促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

W020221012337797058415.jpg

  早上7时许,执行干警来到朱顶镇井头村,根据村委会提供的线索,来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中,经过执行干警在电话中耐心的以案释法,在外地的张某某承诺于本周内回到家中,尽快想办法筹集其拖欠的扶贫贷款。随后,执行干警来到新集镇马桥村被执行人毛某某家中,通过村委会联系到毛某某父亲,通过耐心给其家属做工作,让家人督促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毛某某父亲承诺全家将尽快偿还毛某某拖欠的农民工工资。8时9分,另一组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小圩镇的史某某家中,并成功将其依法拘传到人民法院,史某某迫于执行压力,当场拟定了还款计划,承诺以每月不低于一万元的金额分期偿还。

W020221012337801099827.jpg

  10时30分,执行干警来到浍南镇沙湾村,将被执行人张某某成功拘传。据悉,张某某与浍南镇政府追偿权纠纷一案,张某某于2017年通过浍南镇政府扶贫小额信贷扶持政策向银行借款5万元,该笔借款到期后,张某某迟迟不愿归还,浍南镇政府代为偿还后,一直向张某某追偿无果。执行法官在联系上张某某后,对其进行释法明理,经过耐心劝说,张某某认识到了自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的错误性,与浍南镇政府达成约定分期偿还和解协议。

W020221012337805620286.jpg

  本次执行行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2人,执行和解2件,电话约谈被执行人4人,为后期案件执结奠定了基础。并以全程网上直播的形式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此次直播时长5小时,观看人数超8万人次,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震慑,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五河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加强对拖、逃、躲、赖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措施,加大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力度,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