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铁腕执行助力讨薪 9名工人工资集中兑付

时间:2022-10-14 09:30:3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谢谢法院和法官,我们的血汗钱终于拿到了,你们辛苦了!”拿到工资的老张喜笑颜开。10月13日,南谯区法院集中发放工资款4.8万余元,一次性执结9起劳动争议案。

  南谯区法院一次性执结9起劳动争议案

  执行法官对拖欠工资系列案款进行集中发放

  工人依次签字、确认、领款

  拿到工资的老张喜笑颜开

  2020年3月,老张等9名工人跟随包工头李某在滁州市某小区建筑工地从事模板施工。2021年2月,双方结算,因无钱支付,李某给9名工人分别出具欠条。老张等9人多次向李某催讨劳务款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李某支付老张等9名工人工资合计4.8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未履行支付义务,无奈之下,老张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李某拖欠工人工资系列案件中,南谯区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同时多次前往李某住所地。但穷尽措施后,既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也未查找到李某踪迹。一筹莫展之际,执行法官接到了工友的线索举报电话,称在某工地内发现了李某,执行法官迅速驱车赶往工地,将正在上工的李某拘传至法院。面对法院的执行高压态势,李某现场联系其家人将全部欠款缴纳至法院。

  为迅速兑现当事人权益,上午9点,执行法官对拖欠工资系列案款进行集中发放,9名工人依次签字、确认、领款,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南谯区法院开辟涉民生类案件审执绿色通道,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切实做到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