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加快执法办案暨营商环境指标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2-10-18 10:00:58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又好又快办案,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实现全年执法办案目标,助力马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4日,马鞍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加快执法办案暨营商环境指标提升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猛生主持,市中院院领导、相关部门正副职及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源首先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法院审判质效运行态势及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情况,博望法院、当涂法院分别就又好又快抓执法办案、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作经验介绍,部分县区法院就相关弱项、短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当前信访维稳、改进司法作风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四季度执法办案和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目标已经十分明确、工作举措已经非常具体,现在重要的是以有力的保障抓好落实。

  一要强化党组领导。强化法院党组对执法办案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是落实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有效举措。各县区法院要健全党组定期研究执法办案工作机制,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形势,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发挥“领头雁”效应。从工作实践来看,凡是一把手高度重视执法办案、定期研究执法办案工作的法院,审判质效都比较好,各县区法院院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心思、时间、精力放在抓执法办案和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上,抓出成效、抓出经验。

  三要加强通报调度。中院执法办案和营商环境两项工作牵头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下级法院的沟通协调,强化对全市法院两项工作情况的动态分析及发展形势研判,对存在的问题,研究拟定行之有效的优化提升举措,及时通报反馈,并常态化做好调度提升。

  会议指出,顺利完成全年执法办案和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使命非常光荣,既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要坚定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全市法院要更加突出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打好全年收官战,为马鞍山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