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聚焦质效开展执行相关案件专项评查

时间:2022-10-20 16:46:21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相关案件审理质量,规范执行行为,10月19日,蚌埠中院组织开展执行异议、执行复议、执行异议之诉案件专项评查活动,持续推进“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本次活动共邀请12位专家学者及资深法官作为评委,对该院2020年以来审结的300余件执行相关案件开展评查。

  为确保本次评查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该院对本次评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细分评查小组,针对三类案件分别制定评查标准,从事实认定、证据部分、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处理结果、文书制作等六个方面对案件进行评查,并提出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超对做好案件评查提出要求,强调指出,案件评查作为提高案件质效的重要抓手,在日常办案工作中要常抓不懈。市中院要以本次案件评查为契机,严格评查标准,实事求是查找执行相关案件办理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落实落地整改。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将评查发现的瑕疵问题总结归纳形成评查报告,并进行针对性分析,向院党组提出决策建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