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开展“江淮风暴”集中执行直播行动

时间:2022-10-27 11:36:44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2022年10月26日凌晨六点,南谯区法院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和五辆警车已集结完毕,与以往集中执行行动不同的是,这里将开启一场持续时间达三个小时的执行直播。

  为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南谯区法院“江淮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将对被执行人集中传唤、搜查、罚款、拘留,并通过抖音全程直播。本场直播从凌晨6点一直持续到8点52分,共吸引了23.3万人次观看,“网友见证执行+在线互动普法”模式取得了良好反响。

  执行干警集结完毕

  集中执行有力度 强制腾房显实效

  集中执行有力度 强制腾房显实效

  借款不还友谊尽 执行和解续真情

  精彩执行瞬间

  精彩执行瞬间

  精彩执行瞬间

  抖音全程直播

  借款不还友谊尽 执行和解续真情

  此次执行首站是滁州市某小区。周某和王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1月,周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王某借款6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约定2019年3月前还清。但到还款期限后周某未按约定还款。经法院审理,判决周某偿还王某借款6万元。早晨7点,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周某家中,将正准备出门送孩子上学的周某成功围堵,待周某将孩子送到学校后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是好友关系,为了不伤及友情,执行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双方思想工作。经过多番努力,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拖欠货款拒履行 强制执行终悔过

  李某因做水利工程需要,自2020年3月开始从张某处赊购预制块和涵管,共拖欠货款36.7万元。张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支持了张某全部诉讼请求。早晨6点,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的小区,将李某围堵家中并拘传至法院。调解室内,执行法官严正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李某因畏惧被司法拘留,主动将名下一辆奔驰汽车扣押在法院,见被执行人态度诚恳,申请人同意与其和解。

  集中执行有力度 强制腾房显实效

  执行直播最后一站是一处腾房现场。2021年9月,秦某因在银行贷款多次逾期还款,构成违约,银行向法院起诉要求其一次性履行还款义务。经法院调解,秦某分期给付全部欠款,但其仍未按时履行。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秦某,秦某均以不在本地为由拖延还款。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处置。早晨8点30分,在滁州市公证处、物业公司等多方见证下对被执行人名下房屋进行强制开锁、现场腾退及评估。下一步,将对该房产进行司法拍卖。本次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11名,拘传5人,扣押车辆1辆,强制腾房一处,执行完毕2件,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10.1万元。(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