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9:08:18 稿源:安徽法制报

  10月2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深化了党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法院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政治轮训、宣讲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体现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抓好年底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良好审判执行质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更好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与时俱进探索司法便民利民新机制新办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发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推深做实“执行110”等创新举措,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强化对下监督指导,统一法律适用,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加强司法权力制约监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压实院庭长案件监管职责。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加强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着力培育以“以办案论英雄”为导向的审判执行文化,全方位关心关爱干警,为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记者 唐欢 通讯员 高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