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凌晨猎赖”集中出击 拘传被执行人46人

时间:2022-10-31 11:54:30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成果,近日凌晨5时,马鞍山法院组织开展“凌晨猎赖”集中统一行动。此次“凌晨猎赖”集中统一行动,聚焦拖欠企业债务案件、涉融资担保案件、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以及涉黑恶涉养老诈骗等重点案件,共拘传被执行人46人,司法拘留3人,执结完毕和执行和解案件50件,执行到位金额202.7万元。

  含山县法院

  凌晨5时许,含山县法院30余名干警在法院办公楼前广场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在该院副院长简短的动员讲话之后,干警们按照预定行动方案,兵分两路,直击各个被执行人住所。

图片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面对不同情况的案件,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释法析理,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对于暂时无能力履行的,秉持以人为本、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强沟通疏导,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于恶意逃避执行的,用足、用活强制执行手段,坚决维护司法威严,把执行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共查找被执行人17人,拘传8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3万元。

  和县法院

  凌晨5时,和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6名执行干警在法院大楼前集结完毕,简单交待完执行注意事项后,6辆警车按计划分两路驶向历阳镇、功桥镇、沈巷镇、乌江镇、香泉镇。

  5点48分,执行干警成功于某小区拘传被执行人金某。金某与申请人薛某原为同事关系,两年间陆续向薛某借款总计7万元,并向薛某出具借条一张。薛某催要无果后,将金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金某仍未履行,薛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经过多次线上、线下查控均未能发现金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金某被拘传到法院后,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7点39分,执行干警成功拘传被执行人余某。姚某与余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判决后余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姚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根据姚某提供的线索,余某经营了一家农资经营部。行动前,执行干警核实及摸排确定了该经营部的具体位置。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凌晨五点出发,将余某拘传,其当场兑现20000元,同时就下欠款项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达成和解3件。

  当涂县法院

  凌晨5点,当涂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整齐着装、列队集合,在该院执行局局长的带领下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掀起新一轮执行风暴。

  甲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拖欠某公司27万余元始终未给。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来到甲所在地,向甲释明来意后,依法将甲拘传回法院。经过执行干警反复调解沟通、释法明理,最终甲先行支付2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一致还款意见,承诺每月还款不低于5千元,剩余欠款将在2年内还清。

  被执行人乙曾经向申请人借款8.5万元,归还了2万余元后,因与申请人家属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其受伤,再不愿还款。执行干警找到乙家中敲门无人应答,随后电话联系让其及时到法院解决。然而乙对执行干警的劝导充耳不闻,拒不付款,经劝说无效,执行干警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此次执行行动中,一位县人大代表受邀见证,行动当天共拘传15人,执行到位34.5万元,司法拘留2人。

  雨山区法院

  凌晨5点,雨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已经集结完毕。随着该院院长一声令下,48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按照既定方案奔赴各执行现场。

  执行过程中,根据现场变化情况,干警们适时分析及时调整方案,并快速调度、调配现场警力,详细制定应急预案,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综合采取失信、限高、拘传、拘留、拒执罪等执行措施,确保执行行动规范、高效开展,对被执行人形成全方位、立体式高压态势,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配合执行的强力态势。

  此次行动历时7个小时,共出动警车9辆,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1人,执行完毕或达成和解案件11起,执行到位金额76.4万元,罚款700元。

  博望区法院

  凌晨5点,博望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该院执行局长亲自部署、带队执行。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因资金周转需要,自2017年到2020年期间,被执行人文某先后多次向申请人张某借款合计25万多元,并于2020年出具借条,约定借款期限一年。期限届期后,经张某多次催要,文某一直拖延还款。张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文某还款,判决生效后,文某仍未还款。执行过程中,文某经法院传唤后表示其未还款是因为尚有货款未收回,要求给予一定宽限期。此后,文某一直未能还款,也没有还款意向。张某称文某使用其儿子的名义与亲戚合作开办公司,将其财产转移到儿子名下,该借款系用于该公司建厂房,目前该公司正常经营,但文某却不积极还款,要求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图片

  这次集中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找到公司时,文某正在该公司办公。执行法官询问文某还款计划时,仍称没钱,执行法官遂将其拘传至法院,拟对其拒绝还款的行为予以司法拘留。

图片

  被执行人程某与陈某共同向申请人王某借款3万元,届期一直未还,王某向法院诉请追索。在执行过程中,陈某以其只实际使用了该笔借款中的一部分为由,拒绝承担共同还款责任。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陈某传唤至法院,在执行强制措施的震慑力和执行法官耐心的说服教育下,陈某终于明白了自己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解开心结的陈某当即筹集了资金,主动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图片

  申请人陶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孙某在法院调解下与陶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孙某并未按期给付执行款。在凌晨行动中,法院干警将睡梦中的孙某拘传至法院,迫于执行压力,孙某现场给付执行款3万元。

  此次凌晨集中执行共查找被执行人18人,拘传6人,共执行到位金额42万元,司法拘留1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