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猎赖” ,合肥长丰法院再掀“江淮风暴”

时间:2022-11-04 10:16:03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凌晨5点20分,天还未亮,长丰县人民法院楼前早已警灯闪烁,执行特战队近三十名干警集结完毕。随着长丰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新发出行动指令,干警们迅速登车,奔赴执行现场。

  清晨“猎赖” 长丰法院再掀“江淮风暴”

  早上6点30分,执行干警主动亮明身份,敲开了被执行人吴某旺的家门。

  执行干警 郑芹:吴某旺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告,2021年8月,经过长丰法院法官耐心调解,达成和解协议,吴某旺支付原告三万多元水泥货款,判决生效后,吴某旺迟迟不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甚至拒接电话,玩起了“躲猫猫”。

  早上7点,执行干警又集结赶赴一起拖欠薪资案的被执行人刘某波的家。

  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谈双龙:“欠工人工资,执行标的52000元。还差三万多元,一直没有给付。后面也不接电话,他一个人带着小孩,你有难处但要有还款态度。”

  “清晨行动”必须分秒必争,执行干警没做停留,迅速赶往下一位被执行人的住处。

  杨某银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在法律文书规定的履行期限内,杨某银并未履行还款义务。通过查询,执行法官确认杨某银在这个小区拥有一套房产,于是上门查访,准备突击拘传。

  执行法官意外发现,小区里不少住户也和杨某银存在债务纠纷,他竟然把这些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统统借了个遍。光一个单元楼里,就有三人被骗。

  执行法官现场引导住户们通过诉讼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快执团队”按下执行“快进键”

  针对长丰法院受理小标的案件较多的特点,执行团队突出强制理念,力求“一次有效执行”,除了坚持集中执行和常态执行相结合,还根据省高院的部署,设立了执行110制度,每周随时出警,保持强制力。

  10月12日上午11:30,长丰法院执行特战队来到本次集中执行的最后一站,长丰县某制衣公司。这是一起因装修款引发的债务纠纷,2019年,杨某通过同学胡某的介绍,为其丈夫,长丰县某制衣公司负责人阎某新,提供装修服务,双方约定,装修款88000元,按照施工节点分三次付清。

  眼看阎某新再次违约,毫无还款打算,杨某向执行法官反映,被执行人名下还有一辆汽车,得到这个线索,执行法官随即结合此次集中执行,对涉事车辆进行强制扣押。下一步,长丰县人民法院将会依法启动对车辆的评估拍卖程序。

  截至10月12日下午三点,本次集中执行,长丰法院共查封机器设备33套,扣押车辆1辆,强制拘传1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

  为了优化整合司法资源配置,长丰法院执行局改变执行实施案件“一人包案到底”或者“团队包案到底”的传统办案方式,构建“大中心加小团队”执行团队模式。中心加团队,简案快执、难案精执,提高了执行质效,也实现了执行工作从办案向办事转变。

  2019年12月,长丰县人民法院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下一步,长丰法院将乘势而上、持续发力,确保做到执行有“速度”,措施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