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院在全省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11-07 12:25:41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质效,11月4日,省高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视频会议,市法院设立分会场。党组书记、院长徐艳阳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巩固提升执行质效作交流发言。

  会上,省高院通报了今年1-10月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以及全省法院执法办案情况。

  徐艳阳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的目标意识,狠抓执行质效,完善执行机制,巩固执行成果,快速、均衡、规范的结案氛围渐趋形成。1-10月受理执行案件11216件,执结案件10614件,执结率94.63%,执行到位金额15.1亿元。执行质效指标中过半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前。

  徐艳阳强调,全市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汲取先进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择善而从,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一是持续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健全“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分院督导,执行局精准指导”的管理格局,强化执行“三统一”管理机制,确保两级法院同频共振、一体发力。二是持续紧盯核心指标。集中开展专项执行,围绕涉民生、涉企业等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持续掀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三是持续推进“执行110”。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有警必接,接警必快,提高找人寻财效率,助力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执行目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