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万人次围观!南谯法院开展“夜间猎赖”专项行动

时间:2022-11-14 09:09:21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11月10日晚6点,南谯法院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夜间猎赖”专项执行行动,并在抖音号全程同步直播,该场直播持续近2.5个小时,共吸引60.8万人次围观。

执行干警集结.JPG

执行精彩瞬间1 - 复件(2).JPG

执行精彩瞬间2 - 复件(2).JPG

执行精彩瞬间3 - 复件(2).JPG

执行精彩瞬间4 - 复件(2).JPG

撞伤他人未赔偿 释法明理全兑现 - 复件(2).jpg

不当得利拒返还  强制执行促履行 - 复件(2).jpg

赊购材料不给钱  畏惧拘留终和解 - 复件(2).jpg

  不当得利拒返还强制执行促履行

  2022年2月,张某到李某所在公司修理空调,共产生维修费用1.2万元。张某以对公转账流程慢为由要求李某先垫付,等公司对公转账完成后将该笔维修退回给李某,但当公司转账成功后张某并未将该1.2万元退回。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张某均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晚上6点50分,执行法官前往张某居住的小区成功将正在家中的张某围堵,并拘传至法院。张某因畏惧被司法拘留,立即将全部案款缴纳完毕。

  撞伤他人未赔偿释法明理全兑现

  2021年1月,陈某驾驶车辆与骑电动车的詹某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詹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负事故主要责任,但陈某并未对詹某依法予以赔偿。晚上6点10分,执行法官前往陈某居住地将陈某拘传至法院,通过对其释法明理,陈某终于认识到逃避执行的错误,现场将全部赔偿款给付完毕。

  赊购材料不给钱畏惧拘留终和解

  2011年起,滁州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姜某赊购水泥,共欠付货款810余万元至今未付。晚上7点,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滁州某公司,将其法定代表人秦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向秦某释法明理并充分剖析利害关系,但秦某置若罔闻。见状,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见法院动真格,在做拘留体检后,滁州某公司现场给付20万元欠款,并承诺将剩余款项在近期全部履行。

  本次执行行动,现场查找被执行人10名,拘传、传唤5人,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24.8万元。(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