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周末错峰执行 拘传被执行人15人

时间:2022-11-21 11:02:56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完毕,重点围绕涉民生等案件,利用周末错峰执行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不眠不休连夜拘传、调解

  37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申请人徐某诉被执行人卞某、魏某夫妻二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中,双方先后两次达成执行和解,但两被执行人偿还申请人58万元后便“玩”起了失踪。

  行动当天凌晨零点左右,该院“执行110” 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徐某的举报电话,遂立即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正在家中睡觉的魏某逮个正着。然而魏某态度顽固,仍以无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将其拘传回法院,并将其移送给半夜从家中赶回法院的承办法官。

  承办法官积极地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问题,告知魏某如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力,魏某思想逐渐开始松动,并电话联系其丈夫卞某,但一直未打通电话,直到凌晨3点半才联系上卞某。

  早上7时许,被执行人卞某来到法院,将带来的32万元现金交付给申请人,魏某用手机支付的方式将剩余5万元转给申请人。至此,徐某被拖欠的37万元借款当场全部执行到位。

  “老赖”借车拒不返还

  法院强制执行促交付

  温某与刘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3月,刘某从温某处借走起亚牌车子一辆,声称使用几日后就归还。后温某多次催促刘某还车,刘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温某遂将刘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刘某返还温某车辆后,刘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温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刘某到法院解决问题,刘某以自己给车辆更换了轮胎,要求申请人支付车胎钱为由拒不履行还车义务。集中行动当天早上7时许,执行干警前往刘某家中执行。刘某一脸不可置信,表示没想到法院会在大清早上门执行,但仍坚称自己不愿还车。执行干警向其分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利害关系,刘某也逐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干警将车辆返还给温某。然而该车保险已过期,执行干警遂协助申请人联系拖车将车拖回,该案当场执结完毕。

  惧怕被列入失信名单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

  李某拖欠杨某借款11100元近四年未归还,后杨某将李某诉至法院。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然而李某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敦促其还款,其始终以“等待他人将拖欠自己的货款结清后再履行”为由多次拖延还款义务。

  在了解到申请人杨某家住农村、家庭经济收入困难,并且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的情况后,为缓解申请人杨某的经济问题,执行干警遂加强对被执行人李某释法析理以敦促其快速履行还款义务,然被执行人仍无履行还款义务的打算。

  此次行动过程中,执行干警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解决问题,并告知李某如再不履行将把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阐述会产生一系列的利害关系。李某一改往昔拖延还款的顽固态度,表示同意立即偿还拖欠杨某的欠款,当场将随身携带的3000元钱交给杨某,并承诺剩余欠款将在年底前付清,申请人对此结果也表示非常满意,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经过周末两天的拼搏奋战,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结案31件,执行到位金额174.81万元,扣押车辆2辆。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