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法院“执行110”连续两日全城出击

时间:2022-11-21 11:13:32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霜花未降,寒意渐浓。11月18日至19日,黄山法院“执行110”连续两日强势出击,“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强大声势在初冬细雨中火力全开。

  “执行110”全天接办 线索实时掌握

  “执行110”机制建立以来,黄山法院保持24小时全日制值班,及时接听、收集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着力解决查人难问题,强化夜间线索紧急执行和执行强制性常态化保障。此次行动通过“执行110”举报电话收集线索等方式,共提前摸排锁定被执行人47名,涉及案件42件,行动中共收到“执行110”线索举报来电15次。

  张某于2013年因房屋装修问题向朋友花某借款2万元,却不料热心相助换来的是十年等待,花某无奈,将张某诉至休宁县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全方位查询张某财产但一无所获。“执行110”开通后,经群众举报获悉张某在家中做粿并在朋友圈售卖,虽然是小本经营但是收入尚可。前期沟通中,张某还款态度消极,休宁县法院遂决定采取强制措施。19日上午10时30分,执行干警的出现让原本打算出门送货的张某感觉到了威慑,在被拘传至法院后,张某更深感执行的强制力,当场交付了执行款5000元,并就余款作出还款计划。

  执行行动的目的地远不止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可能现身的任何地点都有法院查人找物的天罗地网。

  19日上午9时,屯溪区法院“执行110”团队根据前期收集线索,来到被执行人陈某某所在工地,将正在施工的陈某某抓个正着。陈某某欠付的空调尾款及安装费用6900元一直未付,综合考虑标的额较小,将陈某某拘传至法院后,执行干警立即抓住有效时机,劝说其切勿因几千块钱失去做人的信用,甚至受到强制拘留措施的惩罚。执行干警的悉心劝说令陈某某追悔莫及,当场给付了全部欠款。

  强制执行力度不减 保持攻坚声势

  从年初元宵猎“赖”至“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夏季攻势,今年以来,黄山法院持续保持力度不减、声势不降,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以重拳铁腕、霹雳手段打出赫赫声威。

  此次“执行110”行动,继续直指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150余名干警、35辆警车在夜色未褪、晨露微凉时集结出发,黄山中院和7家基层法院全域联动,强势出击,行动全程共拘传15人、拘留1人,强制搜查2户,扣押车辆3辆,腾空土地面积1.1万平方米,腾空房产面积3125平方米,执行到位金额50.85万元。

  经营猪肉生意的汤某向方某购买生猪,共计价值17万余元,并在采购最后一批生猪时承诺于2022年2月底前付清所有货款,但未依约履行。经歙县法院主持调解,汤某与方某达成一致协议,汤某仍未按时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汤某在支付部分款项后,又再次食言。行动中,正在售卖猪肉的汤某被执行干警抓个正着,被拘传至法院后才感到后悔,为免于被拘留,急忙当场筹款1.1万元,并就剩余款项分期履行与方某达成和解。

  汪某、程某向黄山区某农商银行借款520万元,约定由某旅游有限公司提供房产、景区经营权等作为抵押担保。自2020年10月20日开始,汪某、程某一直未能全部偿还贷款利息,按约定需履行的分年还本也均未偿还。案经黄山区法院调解,当事人达成一致约定,但汪某、程某却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某旅游有限公司的房产和经营权被成功依法拍卖。此次行动中,黄山区法院执行干警雷厉风行,经过破锁、清点、腾空,成功执行交付了某旅游有限公司房产及景区经营权,切实保障了竞拍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有力度,也有温度。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更是执行工作的重要使命。此次行动中,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文明理念,促使本地企业一起经济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某胶业公司与某包装公司因货款欠付产生纠纷,诉至徽州区法院,双方就欠款5.7万余元在2022年10月8日前一次性付清达成调解协议,但某包装公司未依约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某包装公司支付5000元后表示公司现经营状况不佳,涉省内其他法院多起案件,暂无履行能力。徽州区法院执行法官综合考虑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遂联系双方公司共同实地查看该包装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考虑到以原材料抵债方式受偿必然导致某包装公司的经营陷入恶性循环,某胶业公司对经营困难情况表示理解,而某包装公司股东也自愿以个人名下车辆作为财产担保,并承诺于明年4月底前付清货款,双方成功达成执行和解。

  全媒体矩阵直播 网友点赞关注

  全过程直播执行行动,让群众在线见证、在线监督,一直是黄山法院执行行动的保留项目。此次执行行动,黄山法院更是以多平台、多条线、多机位方式,邀请全国网友围观点赞。行动两日里,黄山政法视频号、黄山中院抖音号、黄山中院视频号及黄山区法院抖音号均组织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208.7万人次,刷新黄山法院执行直播的最高观看记录。

  直播效应辐射宣传影响力外,更是对被执行人产生了强大威慑。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本次执行行动累计自动履行到位金额9.35万元。

  “你们是不是在拍抖音?别拍我。”当祁门县法院执行干警拿着手机记录执行现场时,被执行人谢某某对执行干警这样说道。谢某某与齐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经过法官不断督促,谢某某仅履行2500元,之后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剩余款项。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谢某某家中,并将其拘传至法院,谢某某当场积极筹措1000元转账至齐某某微信账户,并请求与齐某某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执行法官上次来过了,你并没有履行,这次我们来督促你务必在今天把钱履行掉。”黟县法院执行法官正告蔡某。2004年,蔡某想扩大养殖规模,向汪某借款但一直未归还,后经调解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第一期还款时间已过,蔡某仍未还款,汪某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蔡某拒绝签收执行文书,面对执行措施多次“拖、逃、赖、躲”。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在蔡某家中将其找到,在强大攻势面前蔡某稍显无措,但仍未有任何还款的实际行动。被拘传至法院后,在法官的严厉警告和新媒体平台的持续曝光中,蔡某最终承诺将所欠第一期款项履行完毕。

  黄山法院将持续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努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