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法院集中执行百余起劳动报酬案件

时间:2022-11-28 10:24:02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民生大于天。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及时兑现企业员工劳动报酬,2022年11月24日,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执行一百余件拖欠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

  本次集中行动针对尚在营业的拖欠员工工资及农民工工资的公司法人,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的情形。行动前,执行干警反复研判行动预案,规划路线、人员配置,突出来则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查封营业场所、扣押物品、现场拘传法定代表人等方式以雷霆之势予以强烈震慑。同时坚持严格执法,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愿意主动配合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释法明理、活封财产等措施保证其下一步的履行能力。本次执行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2人,查封扣押物品上百件,执行到位金额796000元 ,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当日晚8:30,该院执行110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火速出警成功将被执行人孙某拘传至法院,依法当场对被执行人随身携带的手机微信支付宝进行搜查,向孙某释法明理,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告知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孙某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现场支付6000元赔偿款,剩余款项约定分期偿还。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司法为民行为表示非常满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