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法院:联合辖区银行集中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2-12-09 10:27:22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金融债权实现。近日,宜秀法院联合辖区银行集中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宜秀法院执行局根据掌握的线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出击,执行干警与金融机构协同配合,奔赴商业区里的门面房、水塘边的破旧民房、半山腰的养鸡场等地查找被执行人,然后就被执行人态度、意愿等不同情况,进行重点击破,对标的额不大的案件被执行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促使其当场筹钱、现场打款,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对标的额较大、无法一次性结清的案件,督促被执行人当场还一部分,剩余部分通过不断协商,达成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最终,4个案件执行到位部分案款,2个案件当场达成还款计划。

  宜秀法院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突出强制执行与威慑作用的同时,更加注重因案制宜,耐心疏导、情法并施,不仅有效维护了市场主体正常经营、社会和谐稳定,也切实维护了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持续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