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法院:百万欠款引纠纷 拍卖房产兑权益

时间:2022-12-26 12:55:18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12月13日上午10时,在琅琊区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直播间,经过29次竞拍,22次延时,被执行人郭某的房产最终以89.9万元的价格成交。至此,一起时隔7年、标的额达百万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终于迎来转机。

  李某某与郭某、茆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5年经琅琊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郭某、茆某按月偿还153万元欠款及利息。期限届满后,郭某、茆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经线上线下查询,执行法官发现郭某名下有2套房产。2022年7月,执行法官到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法查封郭某位于滁州市鼓楼花园和育新西路的房产,并正式启动司法网络拍卖程序。

  13日上午,通过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琅琊法院干警现场直播,带领网友全方位、零距离了解房屋细节。最终,郭某位于育新西路的房产以89.9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卖。

  今年以来,琅琊法院借助网络司法拍卖平台,通过直播“云看样”、主播实时互动,有效实现“无接触”式拍卖变现。全年累计直播9场,成交金额1286.87万元,极大提升了财产处置变现效率。(卓圆 顾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