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法院:强制执行!顺利腾空2000平米闲置厂房

时间:2022-12-27 17:26:12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集结4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宣州区狸桥镇某农业装备公司开展腾空厂房行动。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2000余平厂房及一座办公楼顺利腾空完毕,并当场交付于买受人。

  2018年1月,某农业装备公司向某村镇银行贷款70万元,并以某农业装备公司位于狸桥镇的不动产进行抵押担保。2018年5月,某农业装备公司法定代表人甘某因事故去世,之后便无人继续归还贷款利息。2018年7月,某村镇银行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某农业装备公司归还借款本金70万元及利息,甘某的母亲、妻子、儿女等在继承甘某遗产实际价值范围内归还某村镇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等,然而某农业装备公司及前述四人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某村镇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申请对某农业装备公司抵押物行使抵押权。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其均以无力偿还为由拒绝履行,法院遂对某农业装备公司的资产进行评估、司法拍卖,经两次拍卖后,最终以127.92万元成交,由案外人文某拍得用于某项目的生产经营。

  文某拍得厂房后,甘某的母亲周某仍坚持住在厂区内拒不搬离,导致文某的企业无法顺利入驻已拍得的厂房。法院多次请当地政府、社区与周某协商腾空事宜,均无法达成一致,法院遂决定对该厂房进行强制腾空。

  厂房腾空前,该院执行庭庭长陈章健耐心地做被执行人及其亲属工作,消除其对立情绪。

  现场分为4个小组对涉案房屋内物品逐件进行清理、登记造册,同时运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进行全程视频采集。

  执行法官当场将腾空的闲置厂房及办公楼交付于买受人文某。文某激动地说道:“感谢法院,拿到厂房我们马上就可以投入生产经营了!”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