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法院为34名老年人发放退赔款

时间:2023-01-09 13:10:3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经谯城法院执行干警强制措施及释法说理双管齐下,为34名诈骗案件老年人执行到位2万余元退赔款,助力受害的老年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1月4日,受害的老年人陆续来到执行局办理领取退赔款手续。

  自2021年6月起,张某驾驶机动三轮车拉砖到多个乡镇售卖,以低价吸引村民注意,通过每车多报砖头数量的方式骗取村民财物,后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于2022年8月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责令其退赔受害人经济损失。2022年11月,审理部门将该案移送执行。

  考虑到案件受害人多为老年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负责案件办理,线上线下全面调查张某名下财产,发现财产后及时控制。就在该案立案执行后不久,张某的家属发现张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遂找到执行干警询问情况。执行干警向其解释案情,严肃说明如张某仍不履行义务,接下来会对其采取更严厉的强制措施,同时释法说理,趁机劝说其代为退赔受害人。

  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沟通,张某的家属表示愿意代张某履行义务,并将20381元退赔款转入法院执行款专户。(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