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区法院再掀执行风暴新浪潮

时间:2023-01-16 11:25:34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临近年关,为让人民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司法的温暖与力量,让胜诉当事人在春节前能够拿到真金白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3日凌晨5时,天还未亮,浓雾氤氲,花山法院已灯火通明、警灯闪烁,在茫茫夜色下,花山法院集结40余名执行干警顶着寒意,迅速在院内集结,再次强势开启执行攻坚新浪潮。

  “每个月500块钱的抚养费多吗?已经拖欠了这么久,你也不是没有收入,为什么不能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呢?”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离婚后,经法院判决,婚生子由刘某抚养,王某每月向其支付500元抚养费,但自2018年以来,王某一直拖欠抚养费,刘某多次索要无果故申请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主动上门找王某协商,通过前期调解已执行到位10000元,剩余钱款迟迟未支付。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法官再次上门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相关法律法规,持续进行情、理、法沟通教育。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最终打动了王某,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拿出抚养费20000元,并主动承诺此后不再拖欠抚养费,该案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樊某拖欠申请人李某借款19000元一直未付,在判决生效后仍不愿意依法履行,面对执行干警的还款督促,樊某均以没钱为由进行搪塞,妄图以“拖延大法”躲避执行,甚至还玩起了失踪,而执行法官经过线上查控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此后,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住所突袭寻找,都未见其人。今日早上6点,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樊某住处,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将正在睡梦中的樊某堵在家中,睡眼朦胧中樊某看到站在客厅的执行干警,才大梦初醒。面对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樊某当场一次性给付现金5000元,并与申请人李某达成和解,其余借款承诺分期偿还。

  春节将至,花山法院充分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年、年底结算等执行“黄金时机”,春节前积极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