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法院集中发放3800余万元执行案款

时间:2023-01-18 09:50:36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你们能在春节前帮我把钱全追回来,解决我的燃眉之急!” 1月16日上午,在瑶海区人民法院“徐维琴涉黑案被害人财产集中退赔仪式”的现场,一位拿到10万余元退赔案款后的当事人激动地说。

  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徐维琴等人涉黑案,经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主犯徐维琴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邵柏春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同时判决追缴徐维琴、邵柏春违法所得3850.6147万元返还各被害人。经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瑶海法院负责执行该案追缴罚金、退赔工作。

  瑶海法院对此案执行工作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执行局员额法官周良龙,法官助理江玉鹏,书记员姚明,法警刘政执组成的执行攻坚专班,开展此案执行的各项工作。经过两年半的不懈追索,周良龙团队通过对徐维琴涉黑团伙14名成员位于合肥、淮南等地90多套房产、土地、厂房及动产、银行账户内的财产进行处置,成功将李某某等9名受害人被非法侵占、诈骗的财产合计3850.4747万元款项全部追回。

  集中退赔仪式结束后,被害人代表向法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