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1-18 11:15:46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3日,宣城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庭)长或负责人以及市中院执行局(庭)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高院有关文件,并部署了相关专项执行攻坚行动。会议分析、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人民法院着重就2022年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案件增量类型、原因、下一步对策和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针对2022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二要对标对表,纠偏补缺。对照执行考核指标要认真研究、群策群力,做到有的放矢,补缺补差。三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执行工作是实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创新举措、不断探索。

  对于2023年的执行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要统筹好执法办案与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等多方面工作,强化执行“三统一”机制,实现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一体化运行。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司法为民,认真践行“一改两为”,努力以优质的执行工作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三要强化效率意识。要不断优化执行团队建设,做到简案快执、难案精执。四要强化质量意识。要持续强化执行规范化管理,严格规范终本案件办理,进一步抓好执行案款发放、文书送达等关键节点工作。五要强化廉政意识。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及廉政教育管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确保执行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宋凡凡 张旭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