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亮剑暖民心 南谯法院春节前集中执行再发力

时间:2023-01-19 10:50:08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集合完毕,开始行动!”1月17日早晨6点,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在凌冽的寒风中奔赴执行现场。

  终本案件不放弃强制拘传终履行

  2012年,孙某因购买材料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67万元,已归还部分借款,剩余借款至今未给付。经法院判决,孙某偿还小额贷款公司借款本金6.9万。该案经法院多次查找,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孙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早晨6点15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的小区,在家中将常年在外地工作的孙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其如不履行义务将会被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春节期间无法与家人团聚。在执行干警反复沟通、释法明理下,孙某当场履行6.9万。

  工头拖欠工资拒给法官登门拜访秒付

  2020年,工人老张跟随包工头秦某从事瓦工工作,秦某共拖欠其劳务费9140元。早晨6点30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秦某家中。执行法官对秦某达成协议却不按期履行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秦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当场支付欠款9140元。

  司法拘留显威慑执行和解促执结

  2019年,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汪某借款未归还。后经法院判决,张某需偿还汪某本金及利息共计85万余元。早晨7点,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正在睡熟的张某成功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张某,若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看到法院“动真格”了,张某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并按协议偿还了部分借款,对于剩余欠款承诺一定按时分期归还。

  此次执行行动,南谯法院共出动6辆警车、20余名警力,奔赴9个执行现场,共拘传、传唤被执行人11名,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18.9万元。(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