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强制腾退保权益 顺利交付暖民心

时间:2023-01-19 11:00:35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6日,腊月二十五,宣城中院组织执行局、法警支队、研究室等部门20余名干警奔赴合肥,对经司法拍卖的朝阳大厦一至三层进行整体强制腾退,有利保障了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案涉房产系一起涉黑恶案件的罚没财产,建筑面积为4696㎡,涉及酒店、餐馆、多处门面等场所。合肥柠檬树酒店公司在案涉房产部分区域经营酒店,其余房产对外出租。2019年,柠檬树公司将酒店经营权承包给安徽途季酒店公司,承包期至2025年7月31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依法评估,多次拍卖、变卖,最终以4008万元成交。执行过程中,柠檬树公司、途季公司均主张在经营期间进行了装饰装潢,并要求给予相应补偿。

  为有效推动涉黑恶财产刑执行的顺利开展,同时妥善处理占用人提出的主张,减轻损失,宣城中院本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由法院涉黑恶财产刑专案资产处置组负责,组织房产占用人进行10余次协调,在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对相关占用人的装饰装潢进行适当补偿,组织部分占用人与买受人进行协商,签订租赁协议,并确定于2023年1月16日将房产交付买受人。

  为保证交付工作的顺利开展,宣城中院安排执行人员先行赶赴执行现场,进行房产交付前的准备和风险排查工作。腾退当天,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环亲自带队,开展房产交付工作,历经8个小时高强度工作,楼内物品全部清空,案涉房产顺利交付买受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