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两级法院开展节前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3-01-20 10:14:04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执行攻坚,持续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暖心年、安心年,近日,淮北两级法院抓住春节前被执行人集中返乡的黄金时机,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忘我奋战,连续开展节前专项执行行动,打响新年执行攻坚“第一仗”。

  专项执行行动以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等案件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前往城乡各地,通过错时出击、定点蹲守、围追堵截,“拉网式”查找平时下落不明、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并进行法治教育和思想劝导,动之以情、晓以利害,积极引导当场履行。对抗拒执行、拖延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搜查、司法拘留等强制性措施,打出声威和成效。在行动中,淮北两级法院有效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枢纽作用,连线执行现场,指挥调度。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此次节前专项执行行动出动干警151人次、警车49辆次,拘传61人、拘留13人,执结案件70件,执行到位1702万余元,其中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786万余元。

  2023年,淮北法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执行强制性,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带动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