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法院执行百日攻坚首战告捷

时间:2023-01-28 13:03:48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执行信访工作推进会精神,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遵照省高院统一部署,池州两级法院从12月底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共梳理出执行案件407件纳入本次专项活动,已执结案件267件,执行到位金额4935万余元;司法救助8件,发放救助款41万余元;拘传232人次,拘留40人。

  图/督导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市中院统筹考虑辖区各基层法院上报案件数量、类型、执行力量等因素,统一调度、均衡开展、突出重点。通过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强制执行实战能力、信息化应用水平、协同执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市中院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协调。专项活动期间,市中院统一调度使用辖区法院执行力量,对重大执行信访隐患案件,做好相应的预案,逐一予以化解。

  贵池区人民法院

  贵池区法院执行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期间,两级法院联动集中执行行动6次,梳理重点信访案件38件,涉民生重点化解案件172件,执结案件192件。活动期间司法救助涉民生案件共8件,发放救助款42万元。活动期间共发放执行款310笔,合计金额为3400万元。拘传117人次,拘留30人。

  东至县人民法院

  截止到1月17日,东至法院先后在东流、尧渡、青山、龙泉、木塔等片区开展了集中执行,共执行案件145件,传唤86人,拘留6人,执行到位案款176万元,达成执行和解36件,执行完毕21件,化解执行信访案件25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35万元,大部分被执行人经过干警劝导当场给付了全部或部分案款。在执行攻坚中,因被执行人欠薪且逃避执行,决定逮捕1人,现东至县公安局正在通缉。

  青阳县人民法院

  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青阳法院通过专项集中执行等行动累计拘传9人,司法拘留4人,执结案件15件,累计执行到位案款1170万元。

  石台县人民法院

  截至1月17日,石台县法院共拘传12人,执结案件26件,达成和解协议14件,执行完毕12件,执行到位175万元。

  九华山人民法院

  自活动开展以来,九华山法院共梳理了11件案件,执结了2件案件,执行到位金额为11.7万元,拘传8人,作出拘留决定6人。

  下一步,池州两级法院将紧扣专项活动目标,持续强化前期工作成效,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