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审判执行质效连续五年稳居全国法院前列

时间:2023-01-29 10:30:55 稿源:人民法院报

  1月17日,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云鹏所作的安徽高院工作报告。

  五年来,安徽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98万余件,办结795万余件,比上个五年分别增长126.88%、131.42%;安徽高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7万余件,办结11.6万余件;通过树立树牢“以办案论英雄”工作导向,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蔚然成风;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连续五年位居全国法院前三,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等22项质量、效果指标位居全国法院前十;“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打出了震慑力、公信力、影响力,成为安徽法院响亮品牌。2022年,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33万余件,办结230万件,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达98.31%,居全国法院第一位;安徽高院结案率达95.54%,居全国高院第一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安徽高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2023年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安徽高院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持续推进执行攻坚,不断健全司法为民举措,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周瑞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