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执行“东风”正劲 用真金白银换群众真心真情

时间:2023-01-30 10:42:22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芜湖法院认真践行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新春第一个工作日,“东风”行动第二季持续推进,用真金白银的执行成效换群众真心真情。

  芜湖中院执行局办理一起某公司借款纠纷案件时,查明该公司两位股东邵某和陈某(原夫妻关系,现已离婚)抽逃出资,需在抽逃出资本息范围内对公司不能清偿部分承担补充责任。2023年1月28日下午,案件承办人获悉邵某和陈某将到市中院开庭,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经过周密部署,在院法警支队配合下,两位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案、接受谈话。

  在车辆被法院依法扣押,自身还将面临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两位被执行人迅速转变态度,承诺一定积极配合,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当晚8时许,被执行人多方筹措,凑齐5万元汇入法院执行款账户,并承诺第二天继续与案件申请人协商还款计划。

  聚力执行,“东风”正劲。芜湖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执行合力,依法制裁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余招得 叶起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