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执行步履不停 兑现真金白银

时间:2023-03-13 11:20:36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强化执行威慑力,近日,各地法院再次出动,跨省联动,奔赴千里,开展异地执行行动,持续加大执行力度。

  泗县法院

  近日,泗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千里拘传失信被执行人,成功为胜诉人追回拖欠近五年的欠款。

  2018年5月,周某向李某借款用以经商周转,并为李某出具借条一张。后经多次催要无果,周某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于周某仍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欠款,该案依申请立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查询到周某名下仅有少量存款,并予以扣划,但未发现其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周某更藏匿外地且行踪不明,执行干警遂对周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及加入失信人名单予以惩戒。

  为及时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通过与李某保持沟通并多次前往周某户籍地进行走访摸排。近期,锁定周某正在北京后,鉴于其拒不执行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传措施。

  到京后,执行干警未在周某当地住址发现其行踪,后获悉周某已离京前往山东菏泽承揽工程。执行干警立即动身前往周某在菏泽的住址,成功将周某拘传。送拘途中,周某迫于执行威慑,当即将所欠款项转账交付。最终,这场跨越千里的执行行动画上圆满休止符。

  怀宁县法院

  近日,怀宁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人驱车500多公里赶赴湖北石首市协助被执行人办理房产过户。

  2021年4月,徐某某与吴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怀宁法院经审理判决吴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徐某某借款本金63万元并支付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某未按期履行,徐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多次向吴某某释法明理并督促其履行,通过各种渠道执行到位20余万元。吴某某承诺在房产处置后支付余款44.5万元。近日,执行干警获悉吴某某被查封房产已经找到买主,吴某某准备过户,请求法院协助。

  近日,怀宁县法院执行干警们赶到被查封房产所在地的石首市,与当地法院共同协助吴某某处置房产。房款到账后,吴某某将41万元汇入怀宁县法院账户,不足部分由执行干警直接扣划吴某某存款3.5万元,尾款44.5万元全部履行到位,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毕。

  当涂县法院

  近日,当涂县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人奔赴500余公里外的湖北鄂州,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拘传被执行人。

  申请人吴某向被执行人张某购买江砂并租用张某船只,共支付6.4万元定金,同时因运输江砂需要,又向案外人租用船只支付了2万元定金。但张某一直未按约定及时提供江砂,给吴某造成一定损失。双方签订了返还砂款及违约金的协议,而张某一直未履行协议约定,吴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拒不履行义务,吴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张某长期踪迹难寻,案件执行陷入难题。

  在获得执行线索后,执行干警火速行动,当天便奔赴鄂州。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执行团队到达目的地,在简单休息后便联系鄂城区法院,安排第二天的执行行动。第二天一大早,在鄂城区法院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成功找到被执行人住所,并将其依法拘传回当地法院。执行干警耐心劝导,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经反复沟通,张某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同意先还一半数额的执行款,剩余款项按月分期支付,并由其妻子作担保,双方达成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