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法官巧执行 一张财务报表破僵局

时间:2018-05-10 11:03:58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烈山法院执行局徐中明法官在办理申请执行人北京某燃料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淮北市某物资有限公司和安徽省某物贸有限公司案件中。因两被执行人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且两公司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两案件执行过程中,徐中明分别对上述两公司的银行存款、房产、土地、车辆等进行了查询,但均未发现其有可供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5月7日,徐中明法官又到被执行人处约谈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杨某某,在杨某某的办公室内无意发现一份上海某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4月份财务报表。

  回到办公室后,徐中明法官一直在思索,“为什么杨某某的办公室内有上海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被执行人与它是什么关系?”上网查,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查询到上海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基本信息,该公司注册资金1.7亿元,淮北市某物资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占有1.2亿多元的股份,徐中明法官将查询的向领导汇报,领导决定要立即采取措施。

  次日一早,徐中明法官便乘坐高铁立即赶往上海,向上海市工商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将被执行人淮北市某物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内3600万股权予以冻结,并电告被执行人实际控制人杨某某。3600万元股权的冻结,为上述两案件执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徐中明图/盛金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