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几毛钱的变化 法官“见微知著”执积案

时间:2018-05-15 14:37:16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一晃都已立夏,2018年三分之一的时光已经逝去,执行法官大华掏出工作日志本,开始梳理手头的案件。梳理到前不久采取冻结措施的袁某与程某民间借贷纠纷的时候,大华自信的看了一眼桌上的电话,坚信被执行人程某今天一定会跟法院联系。大华迷之自信从何而来呢?

  这就要从两个礼拜前说起,那天大华正在梳理一批重新查询账户信息的案件,这批案件都是第一次查询账户信息无果,法官不想就此放弃,再次申请查询。其中一个案件的查询结果引起了大华的注意,程某的建行账户余额发生了变动,从上次的几毛钱变成了这次的一块多钱,大华凭着敏锐的职业直觉察觉到这其中一定有猫腻,于是立刻前往银行查询该账户的明细。果不其然,这个账户每个月都在固定时间有固定的进账、出账,一看就是还贷款的专户。于是大华心生一计,决定等下次进账次日冻结该账户,冻结之后,就可以守株待兔坐等被执行人乖乖联系法院了。

  果然不到上午十点,程某就联系法官,一来到法院就慌慌张张的请求法官解封账户,说因为账户被冻结银行划款失败,再不解决银行就要采取法律措施了。大华一听,心里有谱了,说到:“解封账户没问题,问题是你欠袁某十几万又该怎么解决?”程某急忙表示已经在筹钱,下午一定解决,希望法院尽快解封账户。当天下午,程某一次性向袁某支付了五万元欠款,两人就余下欠款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执行。次日,法官遂解封了程某账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