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向奋斗在执行一线的青年干警致敬

时间:2018-05-15 15:37:00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部电影拍得好不好,除了演员的精彩表演,更离不开台前幕后工作者的不辞辛劳。宿州法院就有这么一批青年执行干警,在不为人知的岗位上,为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洋溢青春,挥洒热血。

  坚韧不拔——一把椅子坐塌

  一个人能当好“全科医生+专业大夫”吗?您别不信,这是宿州中院执行局内勤闫志新的真实写照。一名外地来的宿州通,从“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到决战决胜,他一直奋斗在执行后方,早已熟悉执行局各项业务的他,负责撰写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进展情况每周报告;各类执行工作报告、实施意见、执行调研、处理执行指挥平台工作、指导新入职干警熟悉业务、帮助解决业务疑难问题等等。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5+2,白+黑”早已成为工作常态,颈椎病、腰椎痛也早已患上,可为了分析执行质效上升、下降的具体原因,撰写更具指导价值的报告,他始终坚守岗位,诠释着一名优秀青年干警的担当。

  带病工作——轻伤不下火线

  “痛风+腿肿,你会选择在家休息吗?”泗县法院执行局书记员殷毅同志肯定不会。清晨接到申请执行人打来的电话,说发现被执行人,一瘸一拐的殷毅同志配合执行法官,带着几名法警火速赶往泗县长沟镇,成功拘传了一名被执行人。刚回到法院,他又接到另外一名申请人的举报电话,说在大杨乡高集村发现了被执行人,他二话没说,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泗县大杨乡,并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当他们赶回泗县法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殷毅同志顾不得休息,而是简单扒了几口饭,耐心地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经过殷毅同志的教育和劝导,最终被执行人幡然悔悟,主动履行了部分法律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正义之花——巾帼不让须眉

  “为什么执行现场很少看到女干警的身影”?因为她们都在后方为执行活动保驾护航。在萧县法院执行局,从早到晚,你都能看到几位年轻的女内勤忙的不亦乐乎。案件办得好不好,一方面是执行干警身体力行地实际去办案,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如何体现在网络与卷宗上。而网上发布执行通知、发布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网络总对总查控、申请办公用品,打印缴费回执、整理卷宗进行归档等等,都是依靠几位女干警完成,她们可以说撑起了执行局的半边天。内勤工作看起来繁杂无序,但是她们总能在第一时间理清头绪,不折不扣的完成。

  宵衣旰食、夙夜在公。一群团结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的执行干警,正为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努力维护和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谱写最美丽的青春乐章。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