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中那些难忘的身影

时间:2018-06-12 09:30:00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他们定义着黝黑脸庞上的笑容最动人,给申请人执行款的手势最潇洒。

  他们随时要留意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被执行人的暴力拒执等危险。

  他们时刻准备着,白加黑,“5+2”,一声令下,便随时到岗。

  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执行一线,尽职守护“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为社会的平安和谐贡献力量。

  他们中不仅有敢作敢为的铮铮铁骨,也有才貌双全的铿锵玫瑰。

  他们微不足道,但光辉照人。

  他们业绩显赫,但从不知足。

  他们承载着梦想,负重前行。

  他们燃烧着青春,激荡年华。

  这就是,我们最可爱又可敬的歙法执行人。

院长亲自带队到银行协商处理涉金融执行案件

院领导身先士卒,奔波在执行一线

  “小马哥”:不让须眉的女汉子

  马雪瑞是法警队派驻执行局的得力干将,由于颜值较高,被大家称为“小马哥”,她是共青团歙县支部的书记,在法警队时经常参加各类比武,先后获得全省法警技能比武手枪射击一等奖、全省演讲比赛二等奖,综合素质较高。派驻执行局后,一方面协助抓好内勤工作,同时配合所在小组实施强制执行。

   张韵琴:能把椅子坐穿的小妹子

  温柔恬静的93年妹子,从一名扎根基层的“草帽”干部到如今英姿飒爽的警花,从在街头巷尾“奔走相告”的“狗腿子”到深坐电脑椅的“久坐族”,改变的是工作性质和环境,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被抽调进入执行局后,张韵琴主要负责协助执行法官送达文书、查找被执行人、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谈、做好笔录、报结案件等等,“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已审核报结案件311件。

  张文冲:埋头苦干的“江西老表”

  来自江西景德镇一名高个子男孩,憨厚而又勤勉,是执行局最年轻的男干警,从事执行工作3年。由于不通歙县方言,他的一贯作风是“做的多说的少”,千里奔波从不言苦,“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歙县战役打响后,第一个千里之外擒“老赖”的干警就是他,所有抓捕“老赖”行动从未缺席,现已协助抓捕人次达到11人,位居黄山市首位。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是那些弓背埋首、那些苦口婆心、那些夏日冬雪下依然奔波不歇的身影永远不会消逝。“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歙法执行人攻克执行难、促进公平正义永远在路上!(汪朝亮 吴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