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的“四千万”

——记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团队

时间:2018-11-27 09:47:00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有人称执行法官有“四千万”,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难万险、千辛万苦。这“四千万”形象地概括了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日常工作。他们,始终冲锋在执行的第一线;他们,用青春和责任诠释着公平正义;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赢得了一面面旗帜。

  柔肩担道义巾帼显风采

  周红兵,女,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现宣州法院执行局负责人。1968年生,工作仔细认真,十足的耐心。

  在同事眼中,周红兵是十足的“工作狂人”,总是掐着表办案,没有什么能打断她的节奏。2018年年初,她做完腰椎间盘突出手术,身体刚刚恢复,正值“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之际,她坚决服从院党组的安排到执行局工作,并放弃休息时间勤学执行业务。统揽执行局工作以来,执行管理井井有条、执行质效稳步提升,对各承办人案件也是如数家珍,了然于胸。攻坚的路上,她与男同志们一起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她无怨无悔。面对亲朋好友的劝慰,她总是说“我的孩子已经工作,没有家庭负担,与其他执行干警相比,我的付出算不上什么。”

  老骥伏枥志千里披荆斩棘战昏晓

  汪波,宣州法院执行局执行员。1961年生,数十年如一日,浑身干劲儿地冲在执行一线。

  从1995年部队转业进入法院的第一天起,汪波就知道执行工作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多年下来早就让他养成了争分夺秒的习惯。对于执行干警来说,加班加点、彻夜执行是工作常态。现在他依旧每天忙忙碌碌跟时间赛跑,他觉得,忙碌换来的是群众安心的笑容和信任,值得!和办公室的年轻人在一起,他最常说“要让当事人从法院走出去后,感觉法院是温暖的。”怀着对群众的爱,在执行这条路上他一干二十余载,从黑发到白头。

  职责即使命扛责必冲锋

  卢应明,宣州法院执行局执行员。1967年生,他说“干执行就要准备好吃苦”。

  每天早上7时10分,他总是第一个到达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查看法院的执行信息系统,点击各类财产查询信息。在执行一线,他打交道最多的是那些为讨回薪资的农民工们,听的最多的也是一句句“多亏法官们帮着追回了血汗钱,法院真拿我们农民工当回事。”十几年的时间,他已经记不清帮助过多少名被拖欠薪水的农民工。每次在发放案款现场,他总会在发钱的空隙不断地提醒农民工:“干活时最好写个合同,哪怕是简单地写上每天工资、共干了多少天这些也是好的。”他常说,“尽管每年都发放很多次案款,但每次看到农民工们开心地数钱,我都跟别人欠我钱终于要回来一样,感觉特别开心,特别欣慰。”

  深耕一线终不改皓发苍颜奋力前行

  从书记员到法官,从行政庭副庭长到执行局政委,岗位在变,不变的是一颗守护公平正义的心。虽然是70后,但法官冯龙宝总是比一般同龄人显老。院里的“60后”们,都经常戏称他“冯老”。满负荷的长期加班加点,快节奏的执行步伐,常年的全国各地奔波,让他愈显皓发苍颜。深耕审判执行一线,将青春和热情奉献给司法事业,两鬓斑白依然阻挡不了他奋力前行的脚步。法律知识扎实,审判业务熟练,幽默诙谐不失认真细致,严守正义兼顾情法交融。

  攻坚克难筑警魂执行路上展风采

  卞月强,宣州法院法警、执行局副政委。自18年前进入法院工作起,他时刻都把申请人的冷暖悲喜牢记在心,热心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切切实实地为人民办案。执行办案宽严相济,最会在细微处调解情理与法理的平衡。智斗“老赖”练就“火眼金睛”,追寻失信被执行人财产屡出奇招。他有“敢打硬仗的血性”,也有“甘当公仆的胸襟”。

  竭心尽力解民忧爱岗敬业铸法魂

  几乎每天早晨,宣州法院执行局干警刘俊峰的办公室都是这样一幅情景:满屋子挤满了人,少则几个、多则围着数十人,情绪激动,要求尽快给个说法。刘俊峰总能耐心安抚当事人,巧妙化解各类纠纷。他业务扎实,办案迅速,以高效公正赢得当事人的认可和赞美。平易近人、乐观幽默,他用真诚友爱获得同事们的尊敬和爱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