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勇将”三年执行到位金额超4亿

包河区法院牛春风用责任担当兑现承诺

时间:2018-12-05 11:08:57 稿源:安徽商报

  今年4月份,“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打响以来,合肥法院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在一场场执行攻坚战中,也涌现出一批骁勇善战的“执行战士”,他们用经验化解矛盾,用睿智终止纠纷,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此,本报推出“合肥法院执行先锋”系列报道,听他们来说说执行攻坚战背后的故事。

  近日,一名申请人将一面绣有“一声令下,二话不说,三时点卯,誓惩老赖”的锦旗送给了牛春风。16个字概括出这位在合肥包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6年的速执团队负责人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

  36岁的牛春风是一名老党员,2005年进入包河区法院工作,2012年进入该院执行局。2016年以来,牛春风共办理执行实施案件1300余件,至今年执行到位金额4亿余元。

  我省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作为执行局速执团队的负责人,牛春风始终战斗在执行一线。今年,牛春风在执行丁某等21名农民工与安徽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林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中,申请人提供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在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尚有工程款。

  牛春风在获知上述线索后,第一时间到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核实。由于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牛春风主动联系相关法院的承办法官和全部涉案当事人,在大量的协调工作后,最终达成一致,执行工程款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57万元农民工工资款成功执行到位。

  工作十几年来,牛春风始终秉持着自己的初心,无愧于法官这一神圣的职业,无愧于自己的良心。牛春风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执行法官常常面临当事人情绪难控、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应执行财产难动的执行难题。牛春风始终以“司法为民”为根本宗旨,永不放弃,让拿到胜诉裁判的申请人的权益得以实现。牛春风的一名同事说,无论何时,只要一个电话,“牛哥”总是第一时间安排人手或亲赴现场,牛春风用责任担当兑现承诺。(正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