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秋毫” 搜老赖存款为民工讨薪

肥西县法院周伟有自己的一套化解矛盾的方式

时间:2018-12-07 10:35:24 稿源:安徽商报

  基层法庭工作了10年,县法院执行局工作8年,拥有大量与基层当事人接触的经验,让肥西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周伟有着自己的一套化解矛盾的方式,他认为,化解矛盾是执行工作的初衷和归宿。

  前段时间10多位农民工将“包工头”张某和徐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两人支付工人工资18万元。该案件中,周伟遇到了找人、查物的难题,他充分运用信息手段,通过法院的“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徐某名下银行账户有一笔3万元的存款。周伟在徐某转移财产之前将这笔款冻结。另一方面,周伟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查询到另一名被执行人张某的住处,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找到了张某的一名至亲,张某最终出现。徐某也很快露面,几方协商,达成执行和解。

  另外,周伟也是名善于运用“多方联动机制”的执行法官。在处理一起工程纠纷案件中,一材料商将某建筑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建筑公司偿还数十万的工程款。周伟联系重点局,启动了多方联动机制,发现该建筑公司尚有一笔工程款在重点局,周伟依法对这笔款进行了冻结,发放给申请人。

  在周伟看来,执行工作最大的难点就是化解双方矛盾,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想尽办法执行,没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要与申请人解释沟通。长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周伟在这方面有着自身优势。(正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