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 杀猪刀前带走小贩

肥东县法院史国庆勇于担当冲在执行一线

时间:2018-12-12 09:56:51 稿源:安徽商报

  面对被执行人摊位上锃亮的“杀猪刀”,他迎了上去;面对自家“二宝”出生、受伤的时刻,他却背过身去,坚定地走在执行攻坚第一线。他就是肥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史国庆。“江淮风暴”至今,他共结案364件,拘留16人、强制清场2件,执行到位金额2500多万,用意志和行动诠释了一位执行法官的初心。

  2018年1月18日清晨,正在青岛的史国庆去对一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现场查控,一阵紧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二宝要出生了,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听到这个消息,史法官边安慰着妻子,边往查控现场赶。出差前,他已知道妻子要临产,但案情紧急,他还是赶往外地。办完案件,赶回合肥已是深夜,宝宝早已出生,他因工作缺席宝宝的出生时刻。

  7月24日,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史国庆带队依法对刘某拘传。做猪肉买卖的刘某拒不履行,且态度蛮横。刘某摊位的桌上放有几把杀猪刀。史国庆一边用眼神暗示同事对案上的刀保持高度谨慎,一边与被执行人贴身接触,使其与刀具隔开。经过半个小时努力,将被执行人带离现场。

  “法律人有着法律人的情怀,作为执行战线上的法官,没有奉献精神肯定不行。”这是史国庆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正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