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黄光荣:临近退休不褪色 坚守岗位守初心

时间:2022-10-08 10:56:28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9月30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光荣同志迎来了他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和同事一起前往池州市为一当事人办理了股权解封,作为一名执行干警完成了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的执行案件办理。

  参加法院工作三十余年,黄光荣同志将一辈子的青春与热血都奉献给了铜陵的司法事业。一次次的庭审保障、一次次的安全检查、一次次的强制执行、一次次矛盾调解,都记录下了黄光荣同志作为一名法院干警的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是铜陵中院三十余年的变化的经历者和见证者,从部队转业到成为司法警察,从激情满怀到成熟稳重,变化的是身份和年龄,不变的是他对铜陵司法事业的热血和初心。在最后工作的时光里,他始终坚守在办案的第一线,查看现场、查封冻结、拘传拘留、事事亲力亲为,从未松懈半分,在四月份疫情突袭时,他毅然报名下到社区基层参与防疫工作,一干就是几十天。给身边的年轻同志留下了深刻的榜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黄光荣同志没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故事,只有爱岗敬业、日复一日的坚守,虽然他即将退出法院的舞台,但是他的精神永远值得青年法院人学习、传承。(韦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