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查控显神威 主动履约终结案

时间:2018-05-10 14:34:00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拿回了自己的钱”,近日,固镇法院执行局里一位当事人一边数着手里的钱一边向执行干警感谢道。

  王某是养殖经纪人,荀某某与其有生意往来,经常去王某处购买鸡苗、兽药、饲料等。截至2009年10月9日,经双方结算,荀某某仍欠王某38156元,当日,荀某某向王某出具一张欠条。之后,荀某某在2013年3月偿还了3000元,剩余欠款35156元一直未支付。多次催讨无果,王某把荀某某告至法院。2016年5月,固镇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判决荀某某归还欠款,并于十日内履行完毕。

  判决虽然生效,但案件却没能事了,王某依然没能等来荀某某主动履约。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查控信息系统查询到荀某某的银行账户有存款,于是立即对其银行账户进行冻结。荀某某发现自己办不了银行业务,生活受到了影响,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性,于是便来到法院,请求主持调解。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在对双方苦口婆心的说服中,双方达成和解,王某同意放弃其中15000元的权利。荀某某把剩余的义务当场履行完毕。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号角越吹越响。固镇法院将加大执法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老赖”活动空间。“出重拳”、下狠手,干警们以实际行动投身攻坚战、决胜攻坚战。(陈素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