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被拘第三天 弟弟帮其还钱并担保

时间:2018-05-14 11:11:0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拘留所干警劝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5月10日,在对被执行人胡某实施司法拘留的第三天,其弟弟匆忙找到该院执行局,帮其哥哥缴纳执行款一万余元,并要求作为该案执行担保人与申请人进行执行和解。

  承办人对双方再次进行调解2017年2月23日,被执行人胡某因欠申请人某供应站7万余元被立案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告知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但被执行人仍置若罔闻。在与被执行人多次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法院于5月7日对其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被送入拘留所三天后,被执行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性,主动要求家人联系承办人履行还款义务。5月10日下午,在拘留所会见室,经过承办人再次调解,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协商一致达成和解,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分期定额支付剩余欠款6万余元,同时被执行人弟弟愿意为此笔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随后,执行干警为被执行人胡某办理了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手续。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