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倾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05-17 09:15:08 稿源:歙县人民法院

  “执法为公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一面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的真情流露,也是执行法官的真实写照。5月16日上午,歙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后,申请执行人汪某特意送来锦旗感谢执行法官洪声润,也同时感谢歙县法院执行法官们尽心尽责为申请人追回执行款。

  汪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歙县法院于2017年11月依法判决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偿还原告汪某借款72000元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在履行期限内主动履行偿还义务,汪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查询银行存款及土地、房产、车辆信息,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但执行法官并未就此放弃该案的执行,而是积极做被执行人张某的思想工作,并通过其他途径打听张某的实际经济状况。当得知张某家庭情况并非十分困难后,洪法官再次找到张某苦口婆心的释法明理,张某仍坚称没有能力还钱。于是,洪法官依法作出决定:对张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没想到,过了两天后,张某的父亲来到法院找到洪法官,说愿意将张某所有欠款及利息全部结清,恳请法院提前释放张某,并将张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除去。至此,一起看似无法执行到位的案件终于得以顺利执行完毕,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