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跨省擒"老赖" 司法拘留显威力

时间:2018-05-17 10:11:16 稿源:徽州区人民法院

  “喂!您好,是余法官吗?你们要找的被执行人江某已被杭州公安控制,请你们赶快到杭州接收………”。5月14日晚7时20分,徽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回家刚吃过晚饭,手机铃声响起,区公安民警告知该院申请协助执行的被执行人江某已被杭州公安机关控制,请法院尽快前往杭州接回。

  2017年,江某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经调解,达成调解协议,江某需赔付违约金12000元,可江某到期未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数次电话、短信劝说,江某始终态度消极,拒绝履行义务,且外出躲避执行。

  接到临时通知后,区法院两名执行干警、两名法警十分钟内集结完毕,驱车赶赴杭州,连夜将江某带回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江某的家属在得知其被司法拘留后,慌忙四处筹得款项,并打到法院账户,执行法官在对江某批评教育后,于5月15日将其释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作者胡卓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