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追回血汗钱获点赞

时间:2018-05-17 16:07:25 稿源:诗城法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要回钱,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5月16日一大早,申请人陈某拿着一面绣有“立法为公,执政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向法官再三致谢。

 

  2014年陈某看中当涂县某商铺,准备投资做生意,于是拿出省吃俭用的5万元与商铺承建方签订合同约定交付。没想到这一件原本令人高兴的事却成了噩梦的开始,等到交付商铺的时候却发现开发商早已人去楼空,不见踪影。辛苦积攒的5万元打了水漂,陈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商铺公司全额退还。但开发商早已跑路,拿到判决书的陈某急如热锅上的蚂蚁,申请强制执行后又动起了信访的念头。

  承办法官得知后立即做陈某的思想工作,抚慰其焦虑的心情,并同时展开财产查控等工作。驱车赶往外地寻找开发商下落、实时监控银行账户动向……几经周折,执行法官终于查询到开发商名下账户,足额划扣执行款,不仅帮陈某了结了一块心病,也化解了一起信访隐患。

编辑:
友情链接